无心之过

每一天都想浅浅的死一会,无人搭理,无人悲伤。

【未授权】Indomitable Will(2)

  ◆浏览器网页翻译

  ◆翻译很渣,有错挑刺

  ◆感谢观看


  Chapter 2.


  Summer:

  绿灯们适应杰森的存在。


  他们在尖叫声开始前到达了Oa。同样的话一遍又一遍地留在孩子流血的嘴唇上,但这不是求救,也不是痛苦的呼喊。他尖叫的词是爸爸哈尔不确定他以前是否见过一群绿灯们看起来如此不自在。


  这些年来,他看到过很多可怕的伤害,但看到他的某种东西仍然让他不寒而栗。在这种情况下,不可能错过年轻的他看了看瘀伤下面。还只是个少年。


  一个少年--根据他胸前的y形切口疤痕和指甲下的碎片--显然把自己从坟墓里挖出来.


  关于僵尸化的绿灯侠的谣言不胫而走,不安在队伍中发酵,因为他们等待着看他是否会醒来。


  “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来治愈身体。然而,头脑…”


  哈尔比大多数人都清楚,很少有一个简单的解决办法。


  “我不明白,”一天晚上,盖伊喝了几杯酒后说。“为什么灯戒会选择一个不死少年?肯定有更好的人选。”


  “我不知道,”凯尔耸耸肩。“必须用一种特殊的意志力才能从自己的坟墓里爬出来。”


  哈尔想起了那些茫然的眼睛和参差不齐的呼吸,煞费苦心地拖着一只脚在另一只脚前面。“不屈不挠的意志,”他咕哝着喝了一大口饮料,他不在乎知道饮料的名字,这让他头晕目眩,胃里反胃。“我猜即使是死亡也不能把它压下去。”


  几天变成了几个星期,围绕着新员工的嗡嗡声仍然没有消失。当他从床上消失得无影无踪时,情况变得更糟,在医务人员发现他在屋顶上,脸上带着同样茫然的表情凝视着城市之前,引起了新一轮的恐慌。


  当他们把他领回屋里时,他没有反抗。甚至没有注意到他们在那里。


  Oa的设施设计考虑到紧急援助,而不是长期临终关怀。没有人把这个问题说得太大声,尤其是在哈尔身边,但它显然在每个人的脑海里。不管被选中与否,这孩子都不可能适合挥舞这样的灯戒。


  “给他点时间,”哈尔在这件事上只会说,但他们都知道,他们不能无限期地这样下去。Oa上的医疗设施会让这个孩子比地球上的任何设施都有更好的机会恢复完全的行动能力,或者灯戒不会选择他们让他成为的愚笨的僵尸,这都没有关系。重要的是监护人的意见,当他们最终决定投票表决时,哈尔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自愿代表孩子作证的人。


  “我发现他站起来了,”他冷静地说,双臂交叉放在胸前。“他带着伤病把自己从坟墓里挖出来,这甚至会让我们最老练的战士像婴儿一样嚎啕大哭。我敢打赌,我出现的时候,他已经拖了好几英里了。他一定很害怕,比那个年龄的孩子承受的痛苦还要多,但我发现他站了起来。仍在为生存而战。如果这还不能证明意志力值得戴灯戒,我不知道什么才是。”


  这是一个接近的事情,但他们不情愿地让他多呆一会儿。这可能更多的是他们对他明显复活的好奇,而不是任何真正的同情,但哈尔并不能让自己通过纯粹的解脱来关心他们的动机。一想到把这孩子踢回哥谭市的大街上,他就恶心。


  他们的好奇心只能保护他这么长时间,但它为他们赢得了时间。


  最后,他被批准出院,可以自己走路,但却像梦游者一样无精打采。他迷迷糊糊地踱来踱去,迷迷糊糊,漫无目的,一看见人形的绿灯,就跟在后面。他们试图轮流来,确保有人在有能力的时候盯着他,但空闲时间已经是一种奢侈。让一个半昏迷的少年在盖伊的酒吧里无人看管地闲逛- -即使是一个开着绿灯的酒吧- -似乎是一个非常糟糕的主意。


  “他的大脑已经痊愈了,对吧?不管发生了什么,一定是心理上的,所以他最终会振作起来的,对吧?”凯尔疑惑地看了他一眼问道。“你认为我们还有多久才能让守护者把他送回去?”


  “几个月吧?除非我们能让他用戒指--”


  “戒指?约翰怀疑地问。“孩子几乎没有足够的意识到他周围的环境,以防止走进门。如果是心理问题不会在一夜之间神奇地解决。他需要时间自己恢复。”


  “我们没有有时间,”哈尔争辩道。“我们只需要证明他正在取得进步。让他产生一些火花。某物这证明他并没有失败。如果守护者认为他是个累赘,他们会把他扔回街上。”


  “也许他会过得更好,”盖伊平静地说。沉默。


  “对不起,什么?”


  “我们对他一无所知。也许他在哥谭市有家人。能帮他处理的人让他变成这样。这孩子已经够倒霉的了,做灯笼对他没有任何好处。”


  “戒指选择了他--”


  “我不否认这孩子有这样的意志力,”盖伊说,面对哈尔的怒视,“但是戒指也不是绝对正确的。守护者已经给了他更多的回旋余地,因为我们是希望他们给他一个机会。也许他们认为应该把戒指交给真正能使用它的人是对的。让孩子平静地康复。”


  “如果他没有人可以依靠呢?”哈尔反咬了一口。“你认为我们应该把他放在路边,然后祈祷?”


  “我们可以先看看,”凯尔建议。“也许多了解他一点会有帮助。”


  每个人都在等待有人反驳为什么这个解决方案行不通,但这一次他们似乎都达成了一致。


  “好吧,”约翰说着,从杯子里喝了一大口。“这是很好的老式侦探工作。”


  但什么都没有。执法部门的数据库里没有他的指纹,也没有匹配的DNA。没有亚人类基因或其他基因改变的痕迹,也没有医院记录与尸体上的累累伤痕相符。他们在所有他们能恳求的数据库里寻找他,用他们的方式交换,但都无济于事。最后,灯笼队不得不承认侦探工作不是他们的强项。


  就孩子而言,他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把他送回家的努力。他似乎也没有被他们的失败吓到。他们试图鼓励他观看训练课,并抱着一些徒劳的希望,希望基洛沃格挥舞戒指的指导能激起一些火花。任何东西,见鬼,如果哈尔愿意发光就像他第一天晚上做的那样,他一点会很兴奋,但这孩子似乎满足于徘徊和等待。


  “找到他爬出来的坟墓怎么样?”约翰叹了口气,揉了揉眼睛,向后靠在他那变戏法似的座位上,基洛沃格从一排排新兵中挑选出来,一边走一边纠正他们的技术。


  “我检查了这个地区每一个该死的墓地。一定有人在他后面清理了现场,因为没有那里什么都没有,我甚至试着翻阅报纸档案。而不是一篇关于盗墓者卷土重来的文章。怎么没人注意到一个少年从自己的坟墓里爬了出来?他们真的只是……填上坑,收工了吗?”


  约翰扬起眉毛,哈尔心软了。“是的,好的。是哥谭市。”


  他们都回头看着孩子,因为他轻轻地摇摆他的脚,他的目光从练习战斗游离。两个人都没有大声说出来,但两个人都在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他处于这种状态。


  “集中注意力!”基洛沃格对新兵吼道。“你不能每次有什么事情分散你的注意力时都让你的护盾掉落。”


  当一个年轻的新兵试图阻挡他们的陪练击中时,哈尔退缩了。匆忙构筑的盾牌闪烁不定,他们的对手毫不介意地利用了这个弱点。年轻的灯笼尖叫着,一束坚实的绿色从他们身边冲过去,及时躲开,避免被烧焦。这样做,他们让他们摇摇欲坠的盾牌完全下降。


  菜鸟.


  他们正在战斗的外星人隐约可见,当他们举起戒指的手,一排排尖尖的刺竖起来-


  那孩子立刻行动起来,跳过障碍物的速度几乎比哈尔追踪的还要快。天啊,他想动就能动。


  一瞬间,他把自己夹在他们中间,躲开了那些刺,抓住那个大得多的外星人的手腕扭动起来。即使是哈尔也几乎无法跟上这一连串的打击,他知道这些打击会削弱任何人类。一个很好的腿扫把大灯笼摔了下来,给了孩子一个高度优势,他需要扭转他们的手臂的角度,会使一个人的肩膀脱臼。当外星人嚎叫时,他没有反应过来,在他们还没来得及通过一长串诅咒的时候,他就从他们的手指上摘下了戒指,而哈尔和约翰则目瞪口呆地看着。


  孩子挺直了身子,一种强烈的混合情绪在他的脸上闪过,然后在混乱中扭曲,然后平静下来,变成了他来到这里后一直带着的那种茫然的表情。


  “你知道他能做到吗?”


  “我当然没有!”哈尔嘘道。“我他妈怎么知道他能这么做?”


  约翰看了他一眼。


  “我以为新来的菜鸟还不能参加训练,”基洛沃格在房间的另一头喊道。那个刚刚被彻底打败的新兵揉了揉手腕,放松地坐着,盯着那个孩子,就像人们看到野兽一样。而不是再次攻击他们,孩子让他的手臂落在他的两侧,似乎忘记了他甚至在那里。


  “那是……新兵,”哈尔有气无力地说。基洛沃格怀疑地看了他们一眼,然后缓步走到他们跟前。他在孩子的面前挥了挥手,像往常一样,他没有任何反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就在几秒钟前,他还压制了一个比他大一倍的武装对手。


  哈尔或约翰还没来得及介入,基洛沃格就举起了发光的戒指,好像要向他开火。


  那孩子一眨眼就向前冲去,但基洛沃格太强壮了,也受过彻底的训练,不可能像那个新兵那样被同样的诡计拿下。当他轻松地挣脱了束缚,孩子采取了不同的方法。


  哈尔几乎无法跟踪随后的快速火力攻击。他毫不迟疑地发起攻击,用一连串的拳头击中了他庞大的对手,这足以让任何一个人类在地上呻吟。基洛沃格连咕噜声都没有,他就做了一个复杂的前手翻,以获得必要的高度来回旋踢他的脸。


  “我靠,”约翰低声说。


  “他是个忍者,”哈尔敬畏地说。“我们的新员工是忍者.”


  “嗯,”基洛沃格咕哝道。“我想知道……”没有任何警告,他转身从戒指上发射了一束能量束直接射向两人。


  “嘿!”哈尔喊道,几乎是事后才想到的,他举起了盾牌。坦率地说,对一个训练有素的人来说,这次攻击有点侮辱人。


  事实证明,他根本不需要为防护罩费心。


  孩子向前一跃,用基洛沃格自己的背部作为跳板,优雅地在他头上翻转,身后跟着一串绿光。一开始似乎是无形的耳语,他的脚一落地就消失了,把他牢牢地夹在哈尔和基洛沃格的拳击台之间。


  当原始能量凝固成织物时,褶皱就出现了。披风,虽然不是闻所未闻,是一个不寻常的除了绿灯侠制服。哈尔肯定没见过有人用它当盾牌,但这正是他们的神秘新兵所做的。


  能量爆炸更多的是作秀,无害地消散对他的结构。披风并没有消失,而是披在孩子的肩上,布料整齐地滑进了刚才他制服上还没有的扣子里。他甚至没有气喘吁吁的样子。


  基洛沃格端详了他一会儿,然后放下胳膊。孩子模仿了这个动作,让自己的手臂垂到身体两侧。战斗结束后,紧张的情绪从他身上流出。他的注意力只在基洛沃格身上停留了几秒钟,目光就滑落了。他似乎没有意识到半个房间的人都在公然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他向食品大厅的方向走去。


  基洛沃格满意地点点头。“我可以配合。”


  在他身后,他的学生试探性地举起手,问他们是否可以要回戒指。


   所以,新来的是个忍者。


  令哈尔惊讶的是,这个发现并没有神奇地解决他们的处境。


  基洛沃格说:“战斗不是问题。他在徒手格斗方面比我们在战场上一半的灯笼都熟练。他打败了每一个在垫子上面的新兵。问题是一切其他的他仍然不回应命令或问题。如果他先受到攻击,他会自卫,有时如果有人呼救,但也仅此而已。”


  “一周前,我们还担心他闯进门。这就是进步!”


  “他太厉害了,”基洛沃格不高兴地说。“他不用戒指,因为他不用需要它。”


  哈尔对此有种不祥的预感。“你有什么想法?”


  他耸耸肩。“他需要一个更强的对手。而且,其他新兵也厌倦了被打脸。”


  哈尔呻吟着。


  “你确定吗?”凯尔紧张地问。


  “放松。我们又不是不要求你拔枪指着他。只是轻微的拳击。可以称之为热身。”


  “我不能就这样开始朝他挥拳。他甚至没有举手。”


  基洛沃格不以为然,发射了能量爆炸。眨眼间,这孩子从一动不动变成了一团模糊的动作,猛地向前翻滚,跳起来的速度几乎比他们能跟上的速度还要快。当攻击之后什么也没有发生时,他的手臂向后垂到身体两侧,他又继续盯着墙看。


  “看到了吗?反应很快!你会没事的,”哈尔说着,竖起了大拇指。


  在他身后,盖伊哼了一声。“这真的是你能想出的最好的主意?”


  “我没看到你自愿被踢脑袋。去抓住他,雷纳。”


  凯尔就位。“我真的希望他不要拿这个来对付我。”


  然后他一拳打在孩子脸上。


  沉闷扇巴掌在训练室里回荡着,当孩子的头猛地往后一仰时,四个灯笼的脸上都露出了同样恐怖的表情。他摇晃着,但还是站了起来,颧骨上有一道粉红色的斑点,上面印着灯笼环的印记。


  “哦,天哪!告诉我他会躲开的!”


  “搞什么,凯尔?”


  随着新的信息发现,围绕新灯笼的议论声一浪高过一浪。


  他一句话也不说,这与兵团里其他的人形灯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他走着,就像在做梦一样,似乎没有注意到周围的环境,但是他把什么东西扔给他,他甚至连看都不看一眼就把它从空中抓了起来。他走路时拖拖拉拉,但在垫子上,他的移动速度比某些物种完全记录的还要快。他在训练中像恶魔一样战斗,但他拒绝对2814区的任何灯笼举手。


  僵尸是一个远远超出地球的概念,在孩子到达Oa之后的几个月里,哈尔一定听过上百个其他的名字。回来了。行尸走肉。死了。被定罪的灵魂活着。每一种有死亡概念的文化都有自己的说法,以及随之而来的迷信。有羡慕和忧虑。敬畏和不安。不管是好是坏,守护者们对此事只字未提,但盖伊认为他们把孩子留在身边的部分原因是为了监视他。


  基洛沃格在其他人不能照看他的时候一直照看着他,骑自行车带着他参加战斗训练课程,等待着什么东西迸发出火花。没过多久,一半的军团似乎都知道了这个骨瘦如柴、营养不良、被炸的粉身碎骨的少年,他可以毫不费力地将身高和体重两倍于他的对手摔倒。


  谣言似乎从来没有提到他的习惯,即投入到明显不平衡的战斗中,更多的时候是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在拳击比赛中失败一方的新兵。当盖伊看到那个孩子跟在他身后,看起来很迷茫时,他的心软了。他们在看到J脸颊上粗糙的伤疤后,开始给他一个称呼,部分原因是他们只能叫他“孩子”这么长时间,然后过时了,但也是希望这能让他在其他部队看起来更正常。


  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这样的运气。


  当他们都挤在一个摊位的战士时,其他的灯笼仍然斜视着他们,但考虑到他们的历史,他们都曾在某个时候成为审视的对象。


  “我还是要说Oa对他没有任何好处,”盖伊在一天晚餐时抱怨道。“他们给我们回籍假是有充分理由的。困在这个地方足以让任何人发疯。”


  “我们不能带他去哥谭市观光旅游。”


  “那么,不是哥谭市。去别的地方。让他做点什么,而不是痛打新招募的新兵。”


  这是个不错的建议,真的。哈尔怀疑如果他费心去征求许可,上级会不会批准,但是那孩子是严格来说是他们区域的灯笼。如果哈尔想带他们的新成员来做例行检查的后援那是他的事.


  他最终没有把孩子带到地球上。不值得冒这个险,就像他想相信熟悉的环境会带来什么一样。无论他们走到哪里,他胸前的符号都会引起人们的注意,坦白说,他几乎和他们的恶棍一样,都想避开联盟的注意。仍然有太多的问题他无法回答,他怀疑他们是否会同意让一个脑损伤的少年挥舞戒指。


  他可以带他去上千个地方。仅在他们的星区就有几十颗行星。其他人可能会更仔细地考虑他们的选择,但哈尔通常发现他冲动的决定对他来说是最好的。于是,他几乎不假思索地把他带到了昂加拉。


  “除了地球,我们的星区还有很多行星需要注意,”他解释道,尽管他怀疑孩子是否听信了他说的话。他仍然没有真正理解飞行,但哈尔不介意载他一程。


  “几年前我们在这里遇到了一些麻烦。内战,摧毁世界卫星,你懂的。我当时心烦意乱。不管我们地球上有多少英雄,总有另一个世界结束的灾难需要处理,你知道吗?在我们处理国内的问题时,让其他星球先搁置一边。”


  当他们突破大气层时,他放慢了下降的速度。前瞻计划不是他的强项,但他至少努力规划了一条路线。


  他承认:“这颗行星几乎从地图上消失了。”又一次失败。“整个文明都消失了,就这样。重建工作进展顺利,现在他们的气候又稳定下来了,但仍有整块大陆空着。你永远不会知道,但这里曾经是他们的主要港口城市之一。”


  J没有回答,但哈尔发现他并不介意填补谈话的空白。“盖伊说,让你远离Oa,得到一些平静和安宁对你有好处。我知道他大部分时间表现得像个混蛋,但信不信由你,他以前是个社会工作者。他可能比我更了解这些事情……别告诉他是我说的。”


  他们着陆了,哈尔让他的盾牌落下。


  他选择的空地一眼就会被误认为是地球,但周围盛开的植物即使在家乡最奇特的花园里也找不到。一簇簇的野花在肥沃的土壤中发芽,茂密而鲜艳。他怀疑凯尔可能会欣赏冲突的颜色。覆盖在地面上的一层厚厚的苔藓代替了草地,突出的是蓝色和紫色交织的丝缕,偶尔还有橙色的条纹。日出在淡紫色的天空上绵延数小时。


  “几年前,整个世界完全被冰包裹着。现在他们称它为永恒之春星球。”


  他端详着J的脸,希望看到某种反应,但他仍然健忘。


  哈尔叹了口气。“我猜这是一个很大的要求。加油,孩子。有很多东西要看。”


  他们在新生的森林和郁郁葱葱的绿地中漫步,浪费了几个小时愉快的白天。这些树的树龄都不可能超过几年,但它们生长在一起,像藤蔓一样缠结在一起,轻轻一碰就碎了。轻风穿过变形的树枝时呼啸而过,惊扰了几乎可以认为是鸟儿的叽叽喳喳的昆虫,但与哈尔习惯的繁华都市相比,听起来还是太安静了。


  他用毫无意义的闲聊填满了空洞的空间,滔滔不绝地说出了所有的智慧金块,这些智慧通常会让睁大眼睛的新兵对他的每一句话都了如指掌。还有很多其他的灯笼来背诵那些关于荣誉和责任的陈词滥调,所以他坚持那些从来没有人费心在他自己的欢迎包裹里包括的东西。


  他告诉孩子如何处理乡愁。文化冲击。当他第一次站在中央炮台前,把他从未意识到的问题的答案直接灌进他的脑袋时,会是什么感觉。这是知识,原始的和肆无忌惮的,这并不是塞尼斯托在把他扔出深渊之前费心让他去面对的东西。


  老导师的回忆在他嘴里留下了苦涩的味道。


  “我不知道我们在这里做的事情是否正确,孩子,”当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湖边休息时,他坦白道。落日的余晖照在水面上,把平静的灰色水面变成了一片光亮的银光。想到他们可能是最早看到它的人类,他仍然感到奇怪。“我不知道你在地球上发生了什么。如果我们所做的实际上是援助,或者我们只是把事情弄得更糟。但我知道你的戒指选择你是有原因的,尽管我的戒指砸在我头上,我不知道没有它我会是谁。”


  J没有动,他的目光盯着地平线以外的某个地方。


  “它给了我一个家,”他平静地说,在茂密生长的苔藓中筛选埋在它下面的扁平的、发白的石头。他的第一次尝试立即下沉,在光亮的湖面上激起涟漪。第二块石头跳了1 - 2 - 3次,然后从视线中消失了。


  “他们中的一些人可能是个讨厌鬼,但即使在我做了这么多事之后……我知道军团支持我。联盟也是。即使是蝙蝠侠,尽管他所有的……好吧,谁知道那家伙脑子里在想什么。我想我不必告诉你他是就像我在哥谭市外面接你的时候。他总是闷闷不乐,但是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听到的一些事情……我不知道,似乎他失去了他身上仅存的光芒。”


  哈尔慢慢地走开了,几乎迷失在他的思路中,然后摆脱了思路,轻松地咧嘴一笑。“啊,见鬼,我为什么要把这些东西都倒在你身上……J?”


  泪珠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从下巴滴下来,溅在他的手背上,似乎没有引起他的注意。他凝视着地平线,太阳从远山的下面落下,把淡紫色的天空涂成了金色的条纹。哈尔摇了摇胳膊,仔细端详着他的脸,想看看他有没有反应,但他茫然的表情从未动摇过。


  眼泪继续往下掉。


  “你知道,”哈尔轻轻地说,坐在他身边长满青苔的地上,“这个星球几年前就死了。只是一块毫无生气的冰块在空旷的空间里漂流。但看看现在,嗯?”


  他们周围的植物繁茂,一洗灿烂的,红色,金色和绿色的冲突色调。郁郁葱葱的苔藓地面上散落着一片波尔卡星点的花朵,花瓣像六颗星星一样展开。有着几乎发光的紫罗兰色茎的植物懒洋洋地漂浮在湖边,在它们身后的树上,像钟乳石一样从树枝底面发芽的橙色花朵的皮疹在不存在的微风中摇曳。


  “这片大陆可能仍然无人居住,但它已经非常有生气了。一点点时间和援助之手。”哈尔还没来得及说服自己这是个坏主意,就用一只胳膊搂住他的肩膀,把他拉进了一个拥抱。孩子瘫软在他的怀里,沉默的眼泪继续不断地从他的脸上滴下来。


  “只是需要一些时间,J。只是一些时间和一点点帮助。”


  

评论(1)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