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之过

每一天都想浅浅的死一会,无人搭理,无人悲伤。

【未授权】Brother From Another Mother

◆未授权浏览器网页翻译

◆有错挑刺

◆感谢观看


  Summer:

  黛娜又一次试图解决每个人的问题。


  Chapter 5.

  会议结束时,“布鲁西·韦恩”说了一句尖刻的话。他的商业伙伴没有公开表达他们的烦恼,但布鲁斯很清楚,他们对他保持的个性是多么厌倦。与世界上其他98%的人不同,与布鲁斯一起工作的人看到了微小的布鲁斯·韦恩的严肃部分,商业版的布鲁西。这就是为什么当布鲁斯在办公室的时候,他放弃了一个愚蠢的亿万富翁的角色- -只是一种色彩。不足以让任何人与致命的严肃蝙蝠侠联系起来,但足以让他们透过最小的缝隙看到真实的他。这就是为什么当他告诉他的新商业伙伴,“整个会议可能只是一封电子邮件”,他可以自信地说,他是全心全意的。


 他在会议室里呆了两个小时,签署文件,讨论统计数据等等,他真的可以把一天的工作做得很好。这对很多人来说并不奇怪,但是布鲁斯每天的任务清单比一般男人要长。然而,今天格外忙碌的不仅是布鲁斯·韦恩,还有蝙蝠侠。 


  会议一结束,布鲁斯就出了门。如前所述,他有很多事情要做。他拿出手机上的清单。除了他今天以布鲁斯·韦恩的身份参加的三次会议之外,他还需要召集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开会,讨论把他们现在的访客送回家的最佳行动方案。说到他们的客人,他需要为红头罩做一些调查和购物。当然,他需要和迪克谈谈。他叹了口气,因为最后一项可能是最难通过的。


  这不是什么秘密,布鲁斯·韦恩和蝙蝠侠都不擅长情感或关系冲突,但迪克还是个孩子,布鲁斯需要努力尝试并向他展示恰当的表达方式。不管迪克对布鲁斯在另一个宇宙中得到另一个“罗宾”有多生气,这个话题都不能置之不理。布鲁斯把他从正义山接回来后,决定和这个年轻人谈谈。


  滚进庄园的前面,布鲁斯看到阿尔弗雷德站在前门。


  “会议怎么样,布鲁斯少爷?”此时,那个不仅仅是管家的人向布鲁斯打招呼。尽管布鲁斯做了无数次的尝试,阿尔弗雷德似乎永远也改不掉他的老管家称呼布鲁斯为“主人”的习惯。


  “够了,”布鲁斯在台阶上回答。“你为什么在外面而不是在屋里?”


  “我只是想在门口迎接你。我知道这些会议对你来说有多困难。”


  布鲁斯叹了口气。尽管在这几年,会议仍然是相当困难的布鲁斯有时。一般来说,在公共场合,布鲁斯有时会想吐他的午餐。但他从不表现出来。除了阿尔弗雷德。“谢谢你,阿福。”


  “我也在等待一些衣服的到来,”老人补充道,布鲁斯对此扬起了眉毛。


  “这是为什么?”


  “嗯,在看了你今天的待办事项清单后,我得出的结论是,我应该帮你减轻一些负担,并荣幸地为你的新客人订购了一些衣服。”


  布鲁斯只向阿尔弗雷德提起过住在正义山的那个人两次,一次是昨晚他刚来的时候,另一次是今天早上他去开会之前。他告诉阿尔弗雷德他所知道的一切- -这个人在他的世界里认识他们,他如何使用枪以及蝙蝠镖,他深沉的城市- -哥谭口音,他如何说他是第二个“知更鸟”,这不是谎言。


  阿尔弗雷德听了这一切,最后说:“听起来这位年轻的绅士是你职业生涯中最有趣的案例之一。”布鲁斯- -事实上,正义联盟中没有人处理过这样的事情。当然,布鲁斯有不同世界的理论,飞侠也有不同时间线的证据,但来自一个比他们超前几年的另一个世界?这绝对是了不起的。


  阿尔弗雷德继续说,因为布鲁斯什么也没说。“你的笔记说,他说他似乎穿了l到XL号的衣服;有很多肌肉。我订了足够他穿一个星期的衣服。如果结果是他会在这里呆更长的时间,那么假设到时候我应该订购更多的东西是否合适呢?”


  这让布鲁斯思考。这个人要在这里呆多久?他们能把他送回家吗?“是的,谢谢。这非常有帮助。”


  阿尔弗雷德点点头。“我想你会在山洞里吧?”


  “是的,”布鲁斯说,他经过阿尔弗雷德,进入庄园。


  “好吧,别忘了你以后见面时的样子,”他告诉他,布鲁斯几乎笑了。他当然不会忘记,但阿尔弗雷德有时就是这样一个……像父亲一样的人。


  “我上来吃午饭,”他说,阿尔弗雷德回答,“嗯,我希望如此。”


  洞里,电脑嗡嗡作响,场景不断重复。布鲁斯对自己大声重述事实,这是他独自一人时经常做的事情,他在纸上潦草地写下问题,因为这有助于他把事情拼凑起来。


  “盒子里的小丑”对小丑有很深的含义,但这似乎不是他有能力犯下的罪行(尽管布鲁斯不知道那个人在另一个世界会是什么样子)。布鲁斯仍然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他们两个世界之间的实际运输- -一个非常先进的装置还是魔法?在他到达之后,他能够向扎塔娜询问关于正义山的情况。


  (“你感觉到孩子们说那个人出现的地方周围有残留物吗?”


  “这很难说,原因我不确定。这就好像魔术试图掩盖自己的踪迹。我几乎能感觉到它,但就像我感觉到的一样,它就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现在的处境,我会说这是不可思议的。”)


  由于不确定是什么导致了这一切,使得他们几乎不可能能够重复这一事件,并把红头罩送回家乡。布鲁斯叹了口气。这确实是他最有趣的案例之一。他能采取这么少的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这几乎伤害了他。他真的不想成为那个告诉红头罩他可能没有办法回家的人。布鲁斯可以看出这个人正在尽力保持冷静,但即使是布鲁斯,如果他离开他所知道的一切太久,也会非常焦虑。


  洞穴里电梯的声音把布鲁斯从思绪中惊醒。阿尔弗雷德拿着一个包裹走了下来,他认为这就是他之前提到的红头罩的新衣服。简短的交谈后,阿福和布鲁斯只能假设是去做午饭。


  他看了一眼时间。快12点了。严格来说,他9点之前不需要回到正义山去接迪克,但是他知道他不能把红头罩留在那里一整天而不给他换洗的衣服。他叹了口气。他真的不想来回跑两趟。


  他回头看了看他的待办事项清单。


  “-调查红头罩的武器。”


  啊,是的,还有一件他今天不想做的事。在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的第一个晚上放下武器后,正义联盟决定把武器(除了大量的氪石)扔在蝙蝠侠身上。当然,他们的借口是布鲁斯是“最伟大的侦探”如果有人能从另一个人选择的武器中扣除任何东西,那就是他。


  布鲁斯从他放武器的柜台下面拿出了那盒武器。他很惊讶他们竟然能找到一个足够大的容器来装下红头巾的各种武器。布鲁斯把武器一个接一个地放在桌子上。像蝙蝠侠一样,红头巾携带着各种各样的弹药。从烟雾弹,抓斗枪,到巴塔朗,刀…到枪。布鲁斯停在盒子里的第一支火器前。


  枪


  他想问红头罩的一件事,但却忍住了。为什么以前的知更鸟要用枪?   如果他是诚实的,这让他很烦恼。布鲁斯无法想象迪克,这个对他来说就像儿子一样的男孩,用同样的东西杀死了他的父母。红头罩说起迪克的方式,似乎他们相当亲密- -亲密到足以让他嘲笑布鲁斯相信他会杀死迪克的想法。


  他在这里错过了很多东西,天哪,这让他不舒服吗?他选择相信红头罩,即使他周围有一些警告标志。布鲁斯一直有很好的直觉,虽然红头罩是由于怀疑,布鲁斯并没有感觉到他有任何严重的恶意。


  不,他需要继续信任。像往常一样,布鲁斯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做好了应对任何背叛的准备- -但只有布鲁斯没有以应有的风度对待红头罩,背叛才是必然的。


  布鲁斯心不在焉地打开了他手里拿着的手枪的枪膛。子弹,当然,是有的,但不是一般的铅基子弹。橡皮子弹。布鲁斯心里的一块石头被卸下了。


  当他检查完红头罩的武器时,布鲁斯意识到只有一些弹药是致命的。好奇。他决定,他想和那个男孩多谈谈。


  两个都是。


  当他和黑金丝雀终于回到主要区域时,“红头罩”不见了。在询问了他的朋友后,迪克发现这个人只去了他的房间- -(嗯,他们昨天给他的房间。迪克不知道这个人在这里呆的时间是否足够长,以至于他们认为这些东西是他的。) 当迪克问为什么时,他们耸耸肩,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他和黑金丝雀谈话时发生了什么。


  当他们告诉迪克他们当面质问红头罩他说的话时,迪克几乎感到一种骄傲和忠诚,但他羞愧地压制了这些感觉。布鲁斯决定做他决定要做的事,这不是红头罩的错。责怪他并不能让任何事情好受些。(当然,不责备他也不会让他感觉好些,但黑金丝雀试图让他以开放的心态去做这件事,所以他必须尝试。)


  焦虑发作两个多小时后,迪克感觉好多了,这主要是由于他的朋友们的安慰。他们都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试图让他忘记今天早上的压力,虽然这并没有完全消除他的想法,但他很感激他们的努力。


  黑金丝雀在他们之间进行了一次快速的训练,教他们一些武术后就离开了。(“罗宾”当然没有需要所以现在,这个团队独自呆在洞穴里,没有成年人的监督,这在他们的工作之外是很少见的。)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江恩说她会成功的,没有人反对,她的厨艺有最近好多了。然而,就在那时,卡杜尔的评论让他意识到红头罩曾经在那个房间里呆过两个多小时。


  “妈的,”阿耳特弥斯说,“你觉得他在策划什么吗?”


  “我很怀疑,”卡杜尔不同意,“但应该有人通知他有午餐。”


  “不是它!”沃利喊道,他们对男孩幼稚的行为感到惊讶。“什么?”他看着他们,好像他们是怪人,“你没听见他对我们大喊大叫的样子吗? 就我而言,我并不想去找他。”


  好吧,他们被骂的时候迪克不在场- -但这听起来还算公平。他的意思是,这个男人已经很有威胁性了,被他吼可能不好玩。


  “我来做,”迪克提议,现在轮到他们对他皱起眉头了。是的,这就是为什么迪克在工作中不会表现出这种感觉。


  “你确定吗,罗宾?”江恩大声说,“我们不希望你也被骂。”


  迪克想了一会儿。他显然不想被人吼(两者中的)任何一个,但是,“我有一种感觉,他不会对我大喊大叫。我是说,他在他的世界里认识一个年长的我,对吧?”


  沃利振作起来,这是他要说蠢话的信号。“好吧,等等,罗宾其实有点道理。这就像老罗宾对学生罗宾对他说话一样,对吧?”


  试试? 


  迪克笑着说:“我怀疑那个人把我当成长辈,但也许吧,沃利。”


  其他队员看起来不那么肯定。“好吧……但是你可以随时退出,”阿耳特弥斯告诉他。


  “谢谢,但我不会。我会没事的。”


  不久之后,他在敲那个人的门。


  “什么?!”他隔着门听到。好吧,是的,他肯定心情不好。


  “是嗯……”他为什么突然紧张起来?“是罗宾……”他压低声音补充道,“迪克。”


  他听到另一边的脚步声。“是啊,不是吧。你想要什么,孩子?”


  这就是尊重老罗宾的理论。


  “午餐' 准备好了。江恩做的,闻起来很香,所以你应该来买一些……或者别的什么……”


  什么都没说过。


  “嗯……”迪克又敲了敲门。


  “我听到了,白痴。你现在可以走了。”


  这是否意味着他是来拿食物的呢?迪克并不认为红头罩说的话和他的语气给迪克留下了问的余地。所以他慢慢地从门口退开,好像门可能会爆炸什么的。


  在他意识到之前,他和他的朋友们回到了一起,他们问他红头罩是否会来。迪克只能耸耸肩,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好吧,不管怎样,我还是要给他分一些,”江恩一如既往地和蔼地说,


  然而,这被证明是无用的,因为即使迪克又跑了两趟到红头罩的门口告诉他食物已经准备好了,那个人也没有离开过房间。


  “他的损失,”沃利宣称,但迪克不确定这样驳回是否公平。


  从那里开始,他们像平常一样过着自己的一天:等待正义联盟的人给他们一些事情,任何事情,去做。迪克在看这部老卡通片的时候正要在沙发上睡着,这时齐塔人的电子管启动了。他抬起头,立刻燃起了希望。


  不过,他想和他说话的人没有进来。相反,黑金丝雀走进休息室。


  “我以为我们今天只计划了一堂训练课?”康纳在欢迎她回来后问道。


  “我有个主意,”金丝雀解释道。“红头罩在哪里?”


  “在他房间里。”


  黑金丝雀的脸上露出了关切的神情。“我离开后他在那儿吗?”他们点点头,她追问,“他还没吃午饭?”


  “罗宾多次上门通知他,但他从未离开。”


  黑金丝雀叹息道。“这让我的计划暂停了,”她说,然后补充道,“我马上回来。”


  “你打算把他弄出来吗?”因为我不认为任何人能做到- -”黑金丝雀举起双手,沃利停止了说话。“我马上回来,”她重复道。


  当她背对着他们时,他们都面面相觑。几乎每个人都完全肯定黑金丝雀将无法让红头罩离开那个房间。黑金丝雀似乎有不同的想法。

  黛娜并不总是解决每个人的问题,这与一些信仰相反。她是一个英雄,一个好英雄,但她实际上能够解决的问题数量非常有限,至少在她眼里是这样。如果她能解决所有人的问题,那么正义联盟还不如解散。然而,这并不能阻止她总是尝试去解决每个人的问题。所以,当她听说红头罩整天呆在他的房间里没有吃东西时,别怪她敲他的门。


  “我要跟你说多少遍,混蛋,我不出来吃你外星朋友做的东西。”


  黛娜停顿了一下。 混蛋? 我猜他对罗宾失去耐心了。她很高兴他说这话的不是他。这可能会让罗宾更加犹豫是否要和这个男人说话,黛娜知道这对他有多大的帮助。


  “是黑金丝雀,”她隔着门对男人说。当他什么也没说的时候,她补充道:“听说你没吃午饭。介意让我进去吗?”


  过了一会儿,黛娜已经在想办法说服他和她说话了,这时门把手动了,打开了。他没有为她开门,只是打开了门锁,但黛娜把这当作是欢迎,随手关上了门。


  房间平淡无奇- -纯白的墙壁,纯白的画,一张纯白的床。她没想到会是别的什么- -她知道正义山的客房是什么样子,但她也知道这种平淡对大多数人的精神状态是不好的。这个房间缺乏现在主人的个性。当她在这里的时候,她在心里记下了和他谈论这个问题。


  这个人自己仍然戴着鲜红色的头罩,黛娜对此有很多想法。她知道蝙蝠侠是非常偏执的身份,推而广之罗宾,似乎也罗宾二号,但该死的全天候戴着头盔……这绝对是件大事。


  “我还以为你会在这里吃午饭呢,”他说着,双臂交叉放在房间的另一边,靠在墙上。她看着他用手指轻敲手臂。


  “我不是真正的客房服务,”她回答。


  “那你来干什么?”


  她开门见山。“你怎么还没离开房间?”


  “这个房间不是我的,”他纠正她。


  “好吧,你留在这里--”


  “这个房间看起来像是关押精神病人的地方。我在家里有自己的房间--这不是我的。”


  所以呆在这里让他感到不舒服,觉得有辱人格- -可以理解- -但是为什么他选择不离开呢?“我也不想把这里当成我的房间。太平淡了。”


  “如果我不呆在这里,装修就没有意义了,是吗?”


  黛娜冒险问。“你想家吗?”


  他犹豫着回答。“家里的小混蛋少了。”


  “那就是内疚了?”


  敲击停止了。他的手指咬住手臂,然后告诉她:“是的,不,我们不会这么做的。”


  “做什么?”


  他从墙上走下来,向前走了几步。“你,想让我说出你认为我该说的屁话。你知道我家里有多少混蛋想解剖我的思想吗?要么给我吃的,要么滚出去。”


  黛娜一动也不动。她知道他不会伤害她,或者至少,她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她认为自己的方法不是最好的,但她还不了解这个男人。她可以看出他是谨慎的和防御的,但这就像一半以上的英雄群体。黛娜通常需要的不仅仅是和某人在一起几分钟,这样她才能帮助他们,尤其是和那些看起来像他一样矜持的人在一起。


  在他们两人再次说话之前,房间里一片死寂。她吸了一口气。“我是一名治疗师,有执照。不知道你是否在你的世界里遇见过我,或者我在那里是否也一样,但是关于我的一些事情?整天呆在房间里?不吃午饭?某人即将发生某种插曲的常见行为。而且,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我不会假装我对你一无所知- -但是如果你要在这里呆多久- -我希望你不要在一个应该是安全的地方有负面的经历。”


  她向他走去,他向后退了几步。“我想帮忙,但我不想越界。我知道,在大蝙蝠的陪伴下长大,在说出自己的情绪时可能从来没有帮助过你- -蝙蝠侠就是情绪便秘的典型例子。”


  她向他走去,他一动不动。“就……先告诉我你在想什么。是什么阻止你离开这个房间?你自己说的:你不喜欢呆在这里。告诉我问题,我保证我会尽一切努力让它变得更好。你不必忍受孤独。这看起来不像是你喜欢的东西。”


  黛娜在几英尺外看着红头罩的胸部起起落落。他在做深呼吸,这似乎能让他平静下来。

  “……我不想告诉你我的整个人生故事,”他告诉她。


  “我不指望你这么做。我做蝙蝠侠的治疗师已经好几个月了,但我仍然不知道他的名字。”


  红头罩歪着头,但没有问。最后,他在床上坐下,她又靠在墙上。


  “我不想进入一集,”他告诉她。“至少,我不认为我是。我通常都能看出来……我只是……在这里勾起了我不想拥有的回忆;我以为我已经结束了。”


  “想聊聊那些记忆吗?”


  “是……罗宾,”红头罩叹了口气- -至少黛娜认为他知道。“想象一下,你被一个每个人都想成为的人改变了。你得到了你梦想的一切- -金钱,名誉,打败你从未想过你能做到的人。但即便如此,我还是觉得你不够。你没有为自己成名- -没有尝试,也不想。你所做的就是不辜负这个名字,他……”他停顿了一下,黛娜什么也没说。她不确定自己是否明白他所说的一切,所以她只是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当我年轻的时候,我一直想做的就是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辜负他创造的名字,我追随的名字。我梦想着,你知道,当我最终见到他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那样,我们就像- -初次见面的兄弟。但我错了。他非常恨我。他讨厌b收留我,讨厌我用和他一样的名字,讨厌做兄弟的想法。”


  黛娜肯定她的眉毛跳了起来。“罗宾?”


  红头罩点头。“他非常恨我,他试图掩饰。想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想叫我“兄弟”,但那都是假的。我是说,那时候是。现在……”他摇摇头。“那时候,他不喜欢我,所以推而广之,他的朋友-队友也不喜欢。我是冒牌货,想成为第一个知更鸟。我知道他有他的理由- -他生b的气,当另一只知更鸟出现时,我也有同样的感觉。”


  他犹豫了。黛娜试图替他说完话。“这不会改变它给你的感觉。那时你还只是个孩子,你需要一个哥哥姐姐。”


  他慢慢地点点头,黛娜觉得羞愧自己。今天早上,当她离开红头罩和团队去和罗宾谈话时,她并没有想到他们的反应会对红头罩产生怎样的影响。她知道她没有这样做是有道理的- -她不像了解罗宾那样了解红头罩,所以这个年轻人的情感远比“红头罩”更重要。但现在听到他的故事,她感到内疚。“到现在为止发生的一切,一定感觉像是历史在重演。”


  “你不知道,”红头罩回答,黛娜意识到她一直错误地把自己描述成一个“男人”。“我讨厌- -想着这些事。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他现在好多了。只是感觉……他错过了我最需要的时候。”


  她犹豫不决。红头罩从她第一次进入这个房间开始就放松了警惕,她不想把事情搞砸,让他回去辩护。“你跟别人谈过这件事吗?”


  “‘罗宾’一开始恨我?没有。我的意思是,我以前并不是没有心理医生,只是……我们从来没有讨论过这个话题。”


  “好吧,那么,这是你在这里已经改变的一件事。这不需要重复。你知道吗,我和罗宾谈过了。从他告诉我的情况来看,他的愤怒并不是针对你的。孩子们,他的队友,他们不恨你。”黛娜说完后,沉默了。“你不会离开这个房间,因为你认为你知道当你走出去的时候会说什么,做什么,”黛娜总结道,“但事实并非如此。对你没有仇恨,但是你不能通过避免互动来决定这一点。”


  “你应该试着走出房间。我不是说你需要,但我认为和每个人谈谈比呆在这里更有帮助。”


  这让他抬起了头,黛娜在离开房间前给了他一个微笑。


  当她回到主要区域时,孩子们的目光会欢迎她。


  “看到了吗?”沃利告诉她,“没有什么能把他弄出来。”


  黛娜叹息道。“我们取得的进展比你想象的要多得多。不管怎样,剩下给他的食物呢?”


  “在冰箱里,”江恩告诉她。“可能需要重新加热。”


  黛娜在她的脚上快速工作,但当微波炉开始重新加热食物时,硬靴子的声音击中了她的耳朵。她转过身,像孩子们一样,看到红头罩进入了主要区域。


  “你不是客房服务,”红头罩告诉她。“操,当我完全有能力自己来这里的时候,我看起来像在给你找麻烦。”


  黛娜摇摇头笑了。

 


  “情况如何?”


  “第一幅作品,臭名昭著的‘红头罩’杰森·托德已经到位。”


  “太好了。替他通知客户,确保他们只用现金付款。看到任何试图走回头路的人就杀- -你知道这类客户是怎么回事。”


  “我们什么时候寄下一件?”


  “等待不超过一周。我们不想引起怀疑。毕竟,它们只是更大植物的种子


  “当然。”


  “凯纳斯呢?”


  女孩抬起头,等待着她服务了五年的女人下一组命令。


  “摧毁‘盒子里的小丑’。”


  “就这么定了,玛瑞莎夫人。”



评论(1)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